close

網友沒資格用狗帶?黃子韜獨傢回應:隨便用

wuli韜韜

新浪娛樂訊 9日下午,電影《夏天十九台中產後護理推薦歲的肖像》在京舉辦首場發佈會,導演張榮吉、主演黃子韜、楊采鈺、杜天皓、李夢等人出席。借著電影宣傳的機會,和最近爭議不斷的黃子韜聊瞭半小時。采訪過程中wuli韜韜十分坦率。對於“新歌嗆網友”這件事,他解釋稱這隻是一首rap,“比如說我是個乞丐,但我是個rapper,我玩hiphop,我隨便寫什麼東西,’整個城市都是我,那整個城市的女人都是我的,我就是有很多的錢,我怎麼花都花不完,一輩子都花不完’……我就算是乞丐我也可以這樣寫。”並大方表示當然不介意大傢用“狗帶(GO DIE)”,他自己也在很歡快地用自己的表情包,“你可以用,隨便用,沒有版權,我不收版權費!(笑)”

黃子韜到底怎麼瞭?

采訪之前,這個問題不止一次從腦海中跳出來台中高級月子中心

這兩年,他幾乎是以一個“全黑”的形象被大傢所熟知的,從人氣韓團EXO成員,到解約後的單身發展,把黃子韜變成大傢所熟知的“Wuli韜韜”、變成萬用“表情包”之一的決定因素裡,沒有一件稱得上是“高大上形象正面”的事。最為風口浪尖時期,大V營銷號是節奏統一地羅列其種種“黑歷史”,種種“槽點”,種種“笑話”,成為很多人得以認識並瞭解黃子韜的最直接“閱讀方式”——一個不見得多麼合適的速成通道。但總之,紅也是紅,黑也是紅,到黃子韜這裡,就是兩者皆有。

高曉松曾在節目中笑稱國內都是萬千粉絲擁護一個偶像,為其保駕護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航為其戰鬥,形成頗具規模的偶像崇拜,尤其在網上,粉絲都要“護著寶寶”;但在歐美很少有這麼轟轟烈烈的集體意識和行為,往往隻會出現一大堆人集體指著一個偶像鼻子罵的現象,而那個觸發群體開關的偶像是賈斯汀比伯。有趣的是,“Wuli韜韜”也恰好擁有相似的“魔性”。在成為擁有大批擁躉的偶像之後,他繼而成為國內引起廣泛爭議的話題人物,小鮮肉裡的“黑體質”,平時制造出來沒多少聲音的話題,到瞭他這裡就猶如加開“揚聲器”效果。

最近黃子韜又因幾件事被議論紛紛。其一,他寫瞭一首新歌《Underground King》,歌詞“幾億的零花錢在口袋裡也沒驕傲”、“你們沒資格用我創造的go die”等成為新槽點,盡管這樣的歌詞在Hiphop中壓根不至於“另類”和“過分”到哪兒去。其二、演唱會被梁歡質疑假唱,對此他和工作的態度一致,走法律程序解決。其三,前不久《人物》出瞭篇黃子韜爸爸的采訪,訪談裡談到百億身傢和對黃子韜當明星的態度,這篇報道如同“深水炸彈”,威力驚人,鋪天蓋地的,黃子韜一下就成瞭百億身傢的富二代。

所以每次采訪,都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都需要解決問題。還記得上一次黃子韜接受新浪娛樂采訪,解決的是到底有沒有刻意耍大牌,讓再前一次預備專訪他的我浪記者等瞭過長時間的問題,以及同時對當時各種負面和黑歷史的正面回應。這一次,時隔不算太久,又有上述新的問題。但這一次,面對鏡頭的黃子韜非常鎮定。

可以說,這是次非常愉快的對話。作為采訪對象,背著一身“問題”的黃子韜選擇的不是如何規避風險,而是回以認真的表態和不設防的直接。免去瞭過度解讀的煩惱,真實的黃子韜其實是個易於相處且容易讀懂的年輕人,但在“黑紅”的矛盾交叉口,這個年輕人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堅韌和熱血。面對外界判讀,他一面快速自我調節,一面按個人意志堅定並努力去做他認可的事,試想換一個人,在這樣的輿論中都很容易患上一種叫“憂慮癥”的病。盡管壓力如影隨形,但看得出現在的黃子韜對自己的當下和未來態度冷靜,而且信心滿滿。

關於此前引發軒然大波的《人物》采訪報道,黃子韜在采訪間隙透露,當時是爸爸和記者吃飯聊天,但對方開瞭錄音,全程記錄瞭聊天內容。而他爸爸也並不是說自己身傢百億,而是他在上一個公司時,將公司做到瞭百億市值,他在其中占有一定股份。最終,飯桌上的談話內容變成采訪曝光這件事,的確給傢人造成瞭不小影響和震動。事實上這件事之後,筆者曾試圖聯系黃子韜爸爸,但中間相熟者明確轉達瞭黃父的意思,稱對方不再會接受記者采訪。

不在乎歌曲爭議

黃子韜:喜歡就是喜歡,你不喜歡我也無所謂。

新浪娛樂:你最近有一首歌爭議蠻大,你自己知道吧。(笑)

黃子韜:知道,《underground king》嘛。(笑)

新浪娛樂:我先說我個人的想法,這首歌我個人覺得挺好的,沒感覺有什麼特別大的(爭議點)。

黃子韜:我其實剛才也說瞭,其實台中產後月子一首歌,一個音樂在每一個時代,每一年,或者可能十年之後,它會產生一種變化。那我現在做的東西,大傢可能對rap不是特別瞭解,或者他沒有聽過我這樣的rap。當一個新的東西出現的時候,其實每個人會有抵觸的心理,特別是我寫的東西。

新浪娛樂:工作人員有提醒你吧?

黃子韜:我覺得無所謂,因為我自己做的東西,如果有人喜歡,那就真的是喜歡,你不喜歡我也無所謂。

新浪娛樂:那這個歌詞的創作背景有嗎?為什麼會寫這些故事?因為我看過一個訪談,歌詞內容跟那個訪談有點像。(黃子韜爸爸此前的《人物》采訪)

黃子韜:創作靈感其實就是因為,我對之前黑我,或者是斷章取義的那些人,想要用以回擊的一個東西。因為現在每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去理會的。雖然我不care那些東西,但是我覺得這些東西可以換成我的動力,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支持,所以我在演唱會說,你們不要停,繼續黑我,表情包Go Die,隨便。

新浪娛樂:大傢會探究嘛,比如說看到歌裡唱“零花錢”,就會想是不是真的有幾個億?

黃子韜:它很多東西其實不是說(真的如此),比如說我是個乞丐,但我是個rapper,我玩hiphop,我隨便寫什麼東西,“整個城市都是我,那整個城市的女人都是我的,我就是有很多的錢,我怎麼花都花不完,一輩子都花不完”……我就算是乞丐我也可以這樣寫。每一個人都可以這麼寫。隻是為什麼你們不寫呢,對不對?你想說的話你不敢說,可能大傢都覺得我說出來會被罵怎麼,所以都不寫。就像音樂一樣,他們覺得音樂不賺錢,就都不會去做。這就是我覺得,而且我現在23歲,我想要做,想要說,想要寫的東西,不做我會後悔。什麼年齡我就該做什麼樣的事情,我又沒有殺人放火,犯什麼錯誤,為什麼要去在意他們,對吧?

新浪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娛樂:可能需要一個過程,因為大傢對之前的黃子韜已經有一個比較立體的印象瞭,可能他們就需要一個過程去瞭解你之後做出來的作品,你覺得是這樣嗎?

黃子韜:我覺得是,所以我都不說話,用作品。所以我寫音樂,拍電影,上綜藝,其實都是在讓大傢瞭解一個新的我吧。可能我自己是不會去看我的過去,但很多人還是會去回味我的過去。謝謝你們!(笑)

相信觸底反彈 黃子韜:老天是公平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新浪娛樂: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你都是一個被黑的狀態(或者說是“黑”的狀態),到現在是不是心態上已經有瞭一個質的轉變?

黃子韜:其實我覺得這也許是老天的一個安排,你知道為什麼嗎?

新浪娛樂:老天爺讓你走這個路線?(笑)

黃子韜:沒有,去年我回來以後,我一直在拍東西,拍電影啊什麼的,積攢作品。其實可能那個時候,如果沒有人黑我的話,我想可能不會有那麼多人認識我,知道我叫黃子韜,他們可能不會去聽我的歌,不會去看我的綜藝。那些人來黑我,他們還把我炒火瞭呀!所以有更多人來關註我。那今年,我慢慢地用我的作品在跟他們交談,我也看到有很多人從慢慢黑我變成瞭我的粉絲,這是我很欣慰的一點。因為我覺得不管任何事情,就像一個彈簧,你把它壓到最底下的時候,它有一天一定會彈起來的。而且我覺得老天是長眼的,你沒有做過的事情,就算別人再怎麼黑,我不需要去解釋,因為老天是公平的,你被黑瞭,他一定會給你相同的報酬。所以我從來不會去解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新浪娛樂:可能大傢會對如何去控制自己的社交辭令這些比較在乎,希望明星說的話比較美好(也就是通俗的“情商高”啦~)

黃子韜:太假瞭,太假瞭!我不喜歡官方的東西,我喜歡做我自己。每一個人做什麼東西,每一個明星都做一樣,我覺得真的很沒有意思。明星也是人,你這隻是一份工作而已,沒有義務要去天天說好話,我為什麼要那麼做?

新浪娛樂:但微博上常會出現很多你的負面。

黃子韜: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說我的名字就一定會有人去看他的微博。

新浪娛樂:所以這跟你不玩微博有關系嗎?

黃子韜:這倒沒有。因為我說實話,我有一個習慣,我微信用瞭五年,裡面隻有237個人,你要看嗎?我用瞭五年,我社交圈子真的很小,我隻做我自己的事情。然後我會有一個習慣就是,以前用QQ空間或者用手機,我會去刪。包括我看我的房間不爽,我覺得太亂瞭,那我一定要收拾。所以我要清理我的微博,因為我覺得微博太多廣告瞭,我不喜歡那樣的微博。我喜歡像insgram那樣很幹凈,隻發屬於我自己的東西給我的粉絲看。

新浪娛樂:你不會說覺得微博可能有很多言論是不太友善的?

黃子韜:不會,我天天看,我看粉絲發的照片,說的一些東西,甚至是出格的話,我會關註他們的反應是什麼樣的。我覺得他們用那個“我不會輕易的go die”這個特別好。

新浪娛樂:還是很歡迎大傢使用?

黃子韜:你可以用,隨便用,沒有版權,我不收版權費!(笑)表情包也是,隻要你喜歡。我自己也會用,我手機包裡有我go die的那個。(指著人的那個表情)

新浪娛樂:那現在休閑時間都是用來幹嗎?工作不忙的話。

黃子韜:沒有休閑時間。你想我今天晚上坐飛機去韓國,我就隻是為瞭去吃一個想吃的韓國泡菜和一個炸雞。吃完瞭我第二天下午就直接坐飛機回來瞭。有時候隻能用這樣一點時間去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情。

新浪娛樂:感覺把自己逼的很緊張。

黃子韜:這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生活習慣瞭,如果我改變我自己的話,我可能會不習慣很放松的生活。也許等我老瞭,動不瞭以後。我覺得現在去拼是值得的。有很多人成功不瞭的原因我覺得就是因為他們隻去想,他們不會去做。甚至有時候做著做著覺得太困難就放棄瞭,甚至有些人剛做就說自己做不瞭,做不到。所以沒有去嘗試,或者說嘗試就放棄瞭,這樣的成功不瞭。所以就算我失敗瞭,我也會爬起來,我從不害怕跌倒。

(南音/文 張大偉/視頻 夏祺/攝影)

(責編: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1qzyq7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