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尋心底的聲音,是什麼改變瞭杜蘭特?

高中時期的杜蘭特天賦驚人,得分如砍瓜切菜,但當時的全美最佳高中生名號屬於他的兒時好友邁克爾·比斯利,阿杜隻能屈居第二。卡隆·巴特勒在杜蘭特加盟勇士後也說道:“對於他而言,這是關乎歷史地位和總冠軍的事情,其他一切他都已經做到瞭。


他曾經多次表達對雷霆的忠心,但最終的選擇卻和自己過去9年說過的話背道而馳,他在6年前表達過對舉行抱團的排斥,如今他卻變成瞭自己討厭的樣子,他很在乎外界對自己的看法,但即使背上罵名也要毅然走出這一步。是什麼把杜蘭特【逼】上瞭這條路?

籃球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先鋒報記者 陳榕達

當杜蘭特的私人飛機在灣區降落時,迎接他的是勇士高層的笑臉,金州人熱情地向他介紹著這座城市,就像在接待一位尊貴的客人。勇士主場甲骨文中心外早早就掛起瞭迎接杜蘭特的巨幅海報,新聞發佈會現場也搭建完畢,隻待它的主人。

一身黑色西裝,配搭白襯衫,新聞發佈會上,坐在總經理邁耶斯和主帥科爾中間的杜蘭特顯得格外精神,這是阿杜做出決定後“最舒適”的一刻。無論是球迷、部分媒體人甚至是一些同行,都對杜蘭特加盟勇士嗤之以鼻,阿杜自己也很清楚,這並不是一個受歡迎的決定。

“在雷霆的九年時間,你無法抹去,那種愛無法消逝,那些記憶很難褪色。”杜蘭特說。“給俄克拉荷馬打的那通電話是我這輩子做過的最艱難的事情,眼淚禁不住地落下來。”

他曾多次表達過對雷霆的忠心,但最終的選擇卻和自己過去9年說過的話背道而馳;他是一個團隊至上的典范,卻拋棄瞭多年並肩作戰的隊友,對雷霆造成毀滅性的打擊;他在6年前表達過對巨星抱團的排斥,如今卻變成瞭自己討厭的樣子;他很在乎外界對自己的看法,但即使背上罵名也要毅然走出這一步。

這並不是人們認知當中一個超級球星應有的作為,也不是球迷印象中那個杜蘭特應該扮演的角色。改變一個人不需要9年,甚至一個瞬間就夠瞭,那麼改變阿杜的是什麼?或者說,是什麼把他“逼”上瞭這條路?

總冠軍的重量

“我知道每一天我們都期待自己變得完美,但我知道那是不現實的。我們生活在這個宛如超級英雄漫畫的世界裡,你要麼是反派,要麼是超級英雄,作為一個人,我知道我沒有改變。”這是杜蘭特在加盟勇士的發佈會上的一席話,他沒變嗎?他變瞭!

時鐘撥回到2015年總決賽,拖著傷腿看完總決賽的杜蘭特給球隊新帥多諾萬發瞭一條短信:“明年是屬於我們的一年。”緊接著,他又發瞭一條:“然後我就會續約,讓球隊的陣容更加恐怖,繼續向冠軍發起沖擊!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其實從他過去8年接受采訪的話中,你也絲毫聽不出他有離開的意思。2014年的MVP演講中,杜蘭特說:“這對我來說是個完美的地方,外面的草並沒有更綠。”大傢看到的月亮一樣圓,別台中產後之家人的東西不一定就是更好的,在阿杜口中,俄城是傢。

杜蘭特身邊的人表示,他有個壞習慣,就是會說一些自己以為別人想聽的話。他很虛偽?並不是。嘴上說什麼都不如行動來的實在,這些年,他參加瞭無數的慈善活動,舉辦青少年訓練營,為學校的教育項目捐款。他是俄城的榮譽市民、城市名片。

當地時間6月30日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雷霆總經理普萊斯蒂與杜蘭特見面後,兩人握手擁抱,他們開瞭5個小時的會,普萊斯蒂覺得前景很樂觀。阿杜的密友也向外界透露,他有“九成可能”留隊,但最終,阿杜做出瞭雷霆小將佩恩口中“舉國震驚”的決定。

有人認為這跟詹姆斯當初加盟熱火的決定相似,但杜蘭特的選擇更決絕,他加盟的可是剛剛在西部決賽中擊敗瞭自己的球隊。2010年,當詹姆斯前往熱火隊與韋德、波什組成“三巨頭”時,杜蘭特在個人社交媒體這樣寫道:“自由球員市場正在開始失控。這就像HBO的連續劇。現在每個人都想為熱火隊和湖人隊打球?讓我們重新變得有競爭力並去對抗這些人。”字裡行間都流露著對這種抱團行為的鄙視。而如今,他也成為瞭其中的一員。

當一個超級強隊的邀請擺在你的面前,當一個距離總冠軍更近的機會放到臺面上,你很難不心動。總冠軍,這是杜蘭特最渴望,也是無數次提及的東西。

在西部決賽被勇士逆轉後,杜蘭特還堅定地認為自己在將來一定會奪得總冠軍:“我肯定,非常肯定。沒有人會比我更熱愛籃球,沒有人知道我對於比賽投入的努力程度,沒有人知道我有多麼關心隊友。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非常肯定自己會奪得總冠軍。我始終堅信那一刻會發生。”

哪支球隊能讓杜蘭特最有可能實現冠軍夢?答案不言而喻。前勇士助教沃頓說:“至於杜蘭特的這個決定,我太清楚不過瞭,他渴望能贏得總冠軍,同時他認為加盟勇士才最有機會接觸到這一榮譽,要知道勇士已經非常強大瞭。”

當然,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這讓杜蘭特背上“抱大腿”、“走捷徑”等罵名。阿杜是一個敏感的人,兒時的他在班級裡比所有人都高,他的手和腳都比別人都要大,他很少在老師提問的時候站起來回答問題,有時候,他甚至因此討厭上學。

在經濟上,阿杜也有很大損失,他和勇士簽的是“11”的合同,即使明年跳出合同與勇士簽一份長約,6年時間他最多隻能拿到接近1.9億美元。而如果留在雷霆隊,這6年時間,他可以輕松賺到2.4億美元。付出如此高的代價,不是為瞭總冠軍還是為瞭什麼呢?

“千年老二”的悲哀

總冠軍真的有那麼重要?值得杜蘭特放棄過去9年的一切和未來幾年的數千萬薪水?相信沒有幾個職業球員是不相忘總冠軍的,何況是非常在意外界看法的阿杜。

“如果你沒有贏下總冠軍,那你就是一個失敗者,如果你不是第一名,那你就是倒數第一。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比任何人都要想要贏下總冠軍。”杜蘭特曾經如此說道。但命運一次又一次跟他開著玩笑。

高中時期的杜蘭特天賦驚人,得分如砍瓜切菜,但當時的全美最佳高中生名號屬於他的兒時好友邁克爾·比斯利,阿杜隻能屈居第二。

大學時期,“當代拉塞爾”奧登再壓杜蘭特一頭,阿杜隻是全美第一小前鋒,選秀時還毫無懸念位居奧登之後。進入聯盟後,命運反轉,杜蘭特成為2007屆新秀中最耀眼的一個,三年級便榮膺得分王,並完成三連莊,步入頂級球星行列。不過詹姆斯始終壓制著他,無論是MVP評選還是總決賽……

2012年總決賽的失利讓杜蘭特難以釋懷,次年接受采訪時他直言自己不想再當第二:“在我一生中總是第二位,高中時我是全美第二好的球員,選秀大會我排在第二位,而進入NBA後我在3次MVP評選中位列第2位,”杜蘭特說道,“還有在總決賽裡,我也是第二位。我真的已經受夠瞭當老二的日子,我不會以第二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我真的受夠瞭……”

杜蘭特很清楚,要想成為聯盟第一人,他必須戰勝詹姆斯。2014年,杜蘭特終於在MVP的評選中獲勝,但整個聯盟都清楚,詹姆斯仍是聯盟一哥,阿杜還是一名挑戰者。造化弄人,在杜蘭特準備繼續提升自己的地位時,傷病毀掉瞭他的2014-15賽季,當他回歸後,聯盟已經變成瞭庫裡的天下,再加上隊友韋少的爆發和萊昂納德的強勢崛起,阿杜連第二的位置都不保瞭,今年的最佳陣容評選中,第一陣容裡也沒有瞭他的名字。

“談到最好的球員,如今人們已經不會提到我的名字瞭,但我覺得自己曾經處於那個行列,我曾經證明過自己,你明白我的意思嗎?”杜蘭特在上賽季常規賽後表示,他不想再因為沒有戒指而被排除在精英行列之外。

杜蘭特很要強,也很在乎外界對自己的看法,他會去看新聞,看社交媒體上的一些評論,他不想被忽視。阿杜在接受采訪時曾談到,自己的目標是成為聯盟歷史最偉大球星之一,“我想成為最偉大的球員。”杜蘭特說道,“我想被人們當成最偉大球員之一而銘記。當他們重新為前50大巨星排定座次時,我希望成為其中之一。”

如果沒有總冠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軍戒指,這一切都是奢望,卡爾·馬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馬龍的職業生涯總得分排名歷史第二,兩次常規賽榮膺MVP,職業生涯勝利貢獻值排名歷史第三,僅次於賈巴爾和張伯倫。然而在ESPN此前的排名中,馬龍僅僅被排到瞭第16位,總冠軍永遠都是第一衡量標準。

卡隆·巴特勒在杜蘭特加盟勇士後也說道:“對於他而言,這是關乎歷史地位和總冠軍的事情,其他一切他都已經做到瞭。”

20年背後的努力

9年時間裡,除瞭總冠軍,杜蘭特做到瞭他所能做到的一切,但對他來說,這並不完美。“從8歲那年開始,我就將身心都托付給瞭籃球。我今年27歲,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這個聯盟效力多年。很多事情都是無法完全保證的。而我唯一可以保證的就是,我對於籃球堅持不懈的努力。”西部決賽被勇士逆轉後,杜蘭特吐露瞭心聲,雖然這看起來像是例行公事的回答,但如果你知道杜蘭特有多努力,你就會知道他為什麼這麼想拿總冠軍。

“從8歲那年開始,我就將身心都托付給瞭籃球”,這並不是誇張。查爾斯·克雷格在杜蘭特8歲那年發現瞭這個高高瘦瘦的男孩,“你想要參加青年聯盟隊麼?”克雷格有些胖,但讓他卻讓小孩子覺得有親和力。“當然。”杜蘭特說道。

如果說克雷格是將杜蘭特帶進籃球世界的人,那麼塔拉斯·佈朗就是杜蘭特的塑造師。在阿杜沒有正規比賽時,佈朗每天會給他佈置8小時的訓練任務,而且一開始全是無球的基礎練習,這有些類似軍人在酷暑下穩站軍姿一樣,你不能有任何怨言。杜蘭特每天回傢後還要做功課,內容是抄寫跳投的6個步驟500遍,第二天交給佈朗,然後繼續訓練。年輕的杜蘭特和自己的隊友還要每天沿著一座小山來跑幾十個來回,那是一座有著30多度斜坡的山,一般人走路都會喘粗氣。杜蘭特到底有多努力?當隊友跑完一個來回時,他已經完成瞭隊友的雙倍任務。

“他非常的努力,沒有哪些人能堅持下來,但是從8歲開始他就這麼做瞭。”有時候,母親看著杜蘭特如此辛苦都會流眼淚,但他不會讓杜蘭特看到,“他真的感動到瞭我,我很佩服他。”

對一個孩子來說是一項艱巨的挑戰,而杜蘭特不管天氣如何都會去爬山,這可不是爬5次或者10次,而是整整75次,有時候甚至是100次,杜蘭特的母親有時候不放心杜蘭特一個人,常常開車來到山腳下陪伴,如果母親來的話,那麼杜蘭特的訓練度就會加倍,如果他平常爬100個來回,那麼現在就必須爬200次。

佈朗曾讓其他的孩子也嘗試這樣的訓練方法,但是所有的孩子都放棄瞭,他們坐在山頂上看著杜蘭特一次次的山腳下朝他們跑來。

科比的魔鬼式訓練已經傳為佳話,杜蘭特又差在哪?在NBA效力9年後,他已經從一個隻會跳投的瘦小子變成瞭攻防組織無所不能的全能型球員,這一切都是基於超出常人的努力。下賽季,杜蘭特就將年滿28歲,他已經為籃球努力瞭20年,可他的付出和收獲卻難成正比。

“我做出這個決定主要是基於職業生涯的成長,我的職業生涯處於一個重要的節點。我知道這個決定會讓許多人感到很失望,我對此很難受,但是我相信我正在做一件正確的事情。“杜蘭特開啟瞭新篇章。

俄城記憶

732

在雷霆(超音速)效力的9年時間裡,杜蘭特一共出戰瞭732(641場常規賽91場季後賽)場比賽。其中常規賽場均可以貢獻27.4分7.0個籃板3.7次助攻1.2次搶斷和1.0個蓋帽;季後賽則能交出28.8分8.0個籃板3.7次助攻1.1次搶斷和1.2個蓋帽的答卷。

1台中月子會所

2014年,杜蘭特拿下瞭職業生涯的第一座常規賽MVP獎杯,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座。

4

杜蘭特前9年職業生涯裡四獲常規賽得分王榮譽。2010年,21歲的阿杜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之後又連續2個賽季榮膺這一稱號,2014年第四度獲此殊榮。

5

2010-2014年,杜蘭特連續5年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一陣容。

7

2010-2016年,阿杜連續7度入選西部全明星陣容。

180

2013年,杜蘭特進入“180俱樂部”,投籃命中率51%、三分命中41.6%、罰球命中率90.5%。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1qzyq7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