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助帖:冬天如何快速除去汽車前擋玻璃霧氣?

來自某網友的求助,他向我們詢問:在冬天,如何除去汽車的前檔霧氣?我們看下他說的具體內容,也希望開車大神給他提供一個合理有效的方法。

內容:天氣小雨,氣溫大概5.6度的樣子。我空調打的微熱,風量也開的比較小,模式為前檔+腳(沒開內循環)。大概開瞭半個多小時,車裡面都感覺比較溫暖,視線也清晰。可當我來到紅綠燈,排在一輛漢蘭達後面等紅燈,大概等瞭一分鐘,綠燈亮起之後,我起步緩慢過瞭十字路口,就發現前檔越來越模糊,厚厚的一層霧汽

我用瞭各種方法:

1.保持溫度,保持吹風模式,把風量開最大。沒什麼效果

2.把溫度開最高,我自己感覺都要出汗瞭,風量也是最大,還是沒有效果。

2.把溫度調制冷最低,AC也開瞭,風量還是最大,模式改為單吹前檔,還是沒有效果。

後面的車因為我開得慢,都不停的按喇叭。我那塊毛巾擦一下,然後開幾十米,又擦一下,開幾十米。各種方法都試瞭,前檔霧氣還是很重,最後沒辦法,隻要把兩邊窗戶打下來,空調關閉,霧氣很快就消失。(冷瞭幾分鐘)

PS:

1.是不是我等紅綠燈的時候,前車的含大量水蒸氣的廢氣都跑我車裡瞭?

2.因為車子開動之後,外面的風加速前檔玻璃冷卻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因此車內水蒸氣一下子就凝結在前檔?

3.這樣的情況,怎麼樣能快速除霧氣?

延伸閱讀:冬季要如何快速去除前擋玻璃霧氣?

其實秋冬季節車窗起霧的原理就是 內熱外冷 。車內車外溫差通常在一二十攝氏度左右,車內乘員呼出熱的水氣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成水霧(液態小水珠)。我們冬天傢裡的窗戶玻璃上容易結霜,也就是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這個道理。

1.冷風除霧:按下前擋除霧按鈕,空調A/C默認為ON(開啟)狀態,將空調溫度調至低溫,適當調高風量,車內溫度迅速降低,內外溫差減小,霧氣很快就會消散,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冬季開冷風,舒適性差。

2.暖風除霧:按下前擋除霧按鈕,空調A/C默認為ON(開啟)狀態,將空調溫度和出風量調整至最大。熱風除霧效果較慢,剛開始因溫差變大,可能會使玻璃上霧氣更濃,但幾分鐘後車內水汽即被烘幹,且不會反復出現,車內溫度也更舒適。需要補充說明的是夏季使用空調且車外濕氣大時,前擋也容易起霧。原理是 外熱內冷 ,即車外熱的水氣遇到冷玻璃,凝結成水霧。不過此時所起的霧氣是在前擋玻璃外部,需用雨刮刮拭前擋玻璃即可去除霧氣。

在微信上搜索【申友51汽車】公眾號,新車價格低到嗨翻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天!

新車團購哪傢強?51汽車周周團!

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1qzyq7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