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獨特視台中高級月子中心角寫北京



一個作傢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在他成長過程中要不斷補充新的文化因素,要不斷學習、不斷地吸收,這樣你的寫作生命力才能長久保持下去

我認為,對於北京來說,新的經濟建設和老的北京是一脈相承、不可分割的。北京的文化、北京的文脈是不能斷的,必須有文化的積淀、文化的承載和托舉,才能使北京真正地站立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面前。這種傳承是我們作傢所應該承擔的一個責任。

我從小生在北京,至今保持著北京情結、北京的思維方式、北京的語言。雖然青年時代就離開北京,和一大批北京學生到陜西,在陜西生活瞭50年,但是從語言習慣一直到性格,不能改變的還是北京市民的思維和性格。我出生在大宅門,我母親卻生活在南營坊——朝陽門外集市口群雜之地,這種碰撞造成我性格既有大宅門的理念,也有貧民窟的理念,所以現在讓我寫起北京,尤其是過去的生活的確有信手拈來、遊刃有餘的感覺。

大傢把我的作品列入瞭關於老北京的寫作。我在陜西生活將近50年,它給我的積淀難以一言說清楚,苦辣酸甜都有。陜西埋瞭近百個皇上,它的厚重的台中月子中心價錢文化積淀對於一個作傢是非常得天獨厚的文化營養,有瞭這種積累回過頭來再看北京就有瞭一個嶄新的視角。退休後我回到北京,覺得北京不是我過去的北京,但是北京還是北京,幾個月不上街就不認識北京是什麼樣,更何況我離開瞭50年回到北京,北京的陌生感更是一種難以言說的情愫。

我想正是因為這種獨有的視角,這種遊子的心態,使我對北京有瞭一個新的認識,這種認識會反映在文學作品裡。我在陜西的時候曾經在周至縣掛職9年,我下去的時候有人問我,陜西不缺反映鄉土文學的作傢,有賈平凹,有陳忠實,我說他們這些人是背靠著黃土、在黃土中滾爬出來的,信手拈來都是非常典型的陜西的風格、陜西農村生活。但是我是代表瞭城市人,代表瞭在北京長大的人的獨特的視角,所以我的寫作和他們是完全不一樣的。今天我回到瞭北京,我和在北京土生土長的作傢們又是不一樣的視角:他們是在北京成長起來的,他們的素材在今天也是信手拈來,都是關於台中月子會所北京發展、北京今天的非常可貴的素材;而我的視角是帶有外來人看北京的視角,所以我對下一步的創作充滿瞭期待。

一個作傢在他成長過程中要不斷補充新的文化因素,要不斷學習、不斷地吸收,這樣你的寫作生命力才能長久保持下去。

我們這一代作傢,到我這裡,至少趕上一個好時候,科學的進步、時代的發展,網絡使我們展開瞭一片廣闊的視野,使我們和讀者有瞭一個更深層次的交流。都愛說“粉絲”這個詞,但是我從來不願意提粉絲,我把它列為讀者,每個作傢都有一大批自己的讀者,通過網絡我們和這些讀者有瞭直接的交流。正是因為這些讀者對你作品的喜愛、理解和對你的支持,使你的作品有瞭發展的可能性。所以,今天的作傢是幸運的,時代對我們是支持。我的那些“粉絲”讀者們,和我不是名義上的交流,而是實質上的交流,比如說中秋節的時候他們會提出,我們一塊到頤和園賞月吧,在頤和園他們會對我的作品提出批評,提出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議。有瞭這些建議、這些批評,我們對於自己的作品和寫作有瞭更深層次的思考,有瞭進步的可能。所以,我們這一代作傢一定要和我們的讀者緊密地聯合起來,借助我們的科學發展,使我們的文學創作台中月子中心向更高臺階邁進一步。葉廣芩

[責任編輯:郝魁府]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d1qzyq7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